shot_1350196503422

曾幾何時,我壓根兒不想認識東方神起。

想不到,不過是短短一年的時間,我完全變了個模樣(笑)

所以話真的不要亂說XDD

以前也不是沒有飯過偶像,不過飯的程度絕對沒有現在這樣(哈)

在入正題(並且我直插暗黑深淵)前,祝大家喔:D

매리 크리스마스.

--

當初的確是從《成均館》認識朴先森,

但我真的不是佳郎飯(喂)

(我其實是桀驁飯XD)←沒有人care好嗎?

不是朴演員演得不好,只是,演員带給我的感動,怎麽說都只會停留在演員的層面。

接觸到JYJ是因為成緋OST,當下比其他韓團更喜歡他們一點是因為朴大米的聲音正正是我的菜,

膩膩的、很有溫度的聲音。

然後,偶爾跟身邊的一位朋友提起JYJ,她說,他們就是東方神起。

理所當然地她給我講了一個不太簡短的簡短版出道八年血淚史。

而我對SM的認知,就建基於這個公司專門揸壓員工,甚至不讓他們有足夠的休息的基礎上。

我還記得,我當時的反應是,

『那離開了,不就好了嗎?』

她答:『可是,五個分開了,一點都不好。』

我接著說:『那為什麽不五個一起走?』

她說:『SM會打壓他們耶,JYJ他們現在連電視也上不了!』

我問:『那怎麽樣才好?』

她回我:『五個都留在SM好了。』

我: 『你不是才說公司對他們很差嗎?』

她:『但至少在一起耶。』

我:『...好吧。』

這段對話之後,我並没有刻意去找任何五人時期的東西,

因為,一個半解散的團體,不用多想都知道一定會為其飯帶來很多的失落,

(再說,我曾經歷過類似的事情)

而且,我看得出來我朋友的掙扎(雖然我當時還是現在都不會認同她『五個人該留在SM』的觀點),

我朋友她,從他們03年出道飯到他們半解散、分拆成現在的二代神起、JYJ,

雖然她兼很多其他團的飯,但對於她來說,東團五個跟她一起成長的哥哥,在她心中永遠都有一席位。

她還說,雖然她是在飯,但她不會選金在中作為理想型,因為五只太有家人的感覺(笑)

不過,扯遠了。

在她『威脅』之下,我在youtube上搜尋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

而我又剛巧點開了08Ana那一場(印象中並不是搜索的第一位)→後來才知道我朋友是有意推那一場的,不過當時我們是在互傳簡訊所以她沒有特別提

然後,我徹頭徹尾的被震住了,

我很記得,我當時對我朋友說的話,

"MAN, the stage presence of the five of them is SO frigging strongggggggg."

(譯成中文的話大概就氣場(?))

坦白說我當時蠻拒抗日樂的,即使喜歡的韓團推出日單我都直接pass,

(其實現在依然是,不過東團除外)

所以,連我自己都有被嚇到。

我飯上東團的契機,大概就是在那一瞬間,他們呈現著那攝人的魔力,讓我完全屏息

不需要很多,就五個人,並排站著唱,

而我的心房,被這五個『陌生人』,一下一下的,擊動著。

餘下的,我相信大家也能猜得到。

繼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後,

我接觸的第一首東團韓樂是亞三巡的HEY! (Don't Bring Me Down)← 我真的好會挑現場看XDD(好嘛我知道這一首不是現場啦)

這大概就解釋了為什麼我一直會有這樣的一個想法,

『東團韓樂有教人high的魔力,而日樂就是有攝人的魔力。』

當然,不可能每一首韓樂日樂都這樣,就純粹是綜觀的一個想法。

也話說,我至今依然在追綜藝中(毆)

--

所以,其實這是我飯上五只之後的第一個週年日。

而今天,不過是特別支離破碎的一天,至少我是這樣想。

實在,我說不出東團成團九週年快樂之類的話,

極其量我會說今天是金俊秀、朴有天、金在中、沈昌珉,鄭允浩出道九週年的日子。

因為,九年前出道的那個團,如今已左三右二的一分為二。

聽上去很像我在否定他們分開旅行後取得的一切成就,

其實我沒有,真的,

因為我一直覺得是有分開的必要性的。

成長的必要性、跟著自己心裡那個聲音走,為自己想要的去爭取的必要性,

為未知而努力、堅持的必要性。

只是,我依然對這是否惟一分開、去成長的方式感到存疑。

最近常在想,這敞旅行,似乎已經久到遠到再也回不去了。

我知道,就算現在回去,其實,很多的,都會不一樣。

可能,有人會說,after having created something so great you don't just let it slip away,

甚或更簡單,something so great don't just go away like that.

我很想很想這成為事實,

但事實是,

It DID already go away, didn't it?

當初意圖並不是這樣,我了解,但結果是耶,那要怎麼辦?

我知道我沒有怪任何人的資格,本來,他們的人生就是他們的人生,

我也不是想要攻擊誰,只是,很巧的,我用的字詞,剛好跟出現過的很相似。

我更了解,這些負面的情緒,都是我給自己的,

是我縱容自己而產生的,

因為,

Let go、看開,這些,並不是做不到,

而是,不想做到,而已

因為,當決定放手了,仿佛就等於對那六年裡發生過的一切說再見,

而我,完全不想做到。

我想相信,我非常非常的想相信。

其實我知道,放手跟道別不一定相等,

一切不過取決於態度,我了解,

但我也清楚,我調節不過來,

至少現在不行。

--

(這文到底是有多少條分隔線T______T)

其實我情緒起伏並沒有我文中所顯示的大→ 是有多大的自信說這樣的話?

前兩天我看著SSTV的シアワセ色の花 (LIVE TOUR 2012~TONE~ Documentary Film)時還在想浩珉其實還是可以過得好的,但比較辛苦就是了。

回過神來再想,糟了,浩珉都可以過的好的話那還有什麼理由讓兩人離開?

又有什麼理由讓五只重聚?

其實事情哪有這麼簡單(嘆)

我喔,喜歡看別人的文字,因為,對於每件事,每個人看到的都不一樣。

每個人放的重心都不一樣。

很多時候,我會在順著別人的觀點走時對某些事情釋懷,

又或者純粹是,我害怕只有我自己在糾結,

我需要去確認自己並不是隻身一人,

雖然,飯偶像本來就是一個人的事。

--

想一想,我搬BO,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五只?

如果你問我,我大概會答自己,

但可能也會有人不相信。

不過沒關系XD

我會說自己,是因為我了解自己能透過文字放下一些事情、情緒。

很多時候,在寫的過程中,一我能整理思緒,二我能得出平常淨想而不會到達的結論。

也可能單純是我本身很喜歡文字。

--

轉瞬間就年底了,這一年,對於我來說並沒有過很快,也其實過得並沒有很好。

我了解自己在五只身上放很多時間,甚至過多的時間,

我依然在積極的努力調節著。

五只沒錯是帶給我很大的掙扎,但不能否認的是,

我從他們身上也得到很大的快樂、跟力量。

換個角度看,飯五只,也算是成長的功課,

不過,比較另類就是了(笑)

↑ 所以現在是在找借口就是了

--

標題會用『未完』,很簡單,因為,

他們的故事的確未完。

不論是一直這樣左三右二下去,還是出現其他未知的變數;

不論是十週年,十二週年、十五週年,依然會是未完。

(當然,每個人對『未完』的意義會有所不同,

甚或連我都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想←就乾脆承認標題是亂打就好XDD

所以,歡迎大家『斷章取義』XD)

話是這樣說,不過,看到這麼多的分隔線(毆)、這樣七零八落的思緒,

連我都想對自己吼『你到底有完沒完』XDD

-- 

金俊秀、、金在中、沈昌珉,鄭允浩,

出道九週年快樂。

在這以前,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對五個根本不知道我存在的『陌生人』所給予的愛可以來得這樣的理所當然。

我知這,比起真心祝賀,這文更多的是我自己斷斷續續的思緒。

不過,我感謝你們,九年前選擇用那樣的方式,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也謝謝你們一路走來,用心的唱、用力的跳,

不斷的進步、努力。

即使是痛苦如分開,你們依然活下來,

你們讓我看到,不可能的,代表著的,也可以是一種可能性。

I won't go so far as to saying that you guys inspire me to be a better person, but there is no doubt that I got influenced, in the way I perceive the world,

IN THE WAY I VIEW, ASSESS AND DEAL WITH A DIFFICULT SITUATION.

你們一次又一次的挑戰自己、超越自己。

知道嗎?

我真的很高興我喜歡的你們是這樣用心生活的人。

你們未完的故事,

來年,繼續由你們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