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學校2013》這部戲,只要你曾經當過學生,你都能找同你能認同的東西。

當初這部戲上檔的時候,我稍為看過5分鐘左右,畢竟,我本身還蠻欣賞崔丹尼爾。

大概是我對學校有關為題材的戲都過敏的關系,我並沒有很有耐性,險些,我就錯過了這麼有意思的一部戲。

因為是戲,所以即便人物刻劃再真實,故事內容再多的反映現實,還是會有過於誇張的東西,比方說鄭仁彩老師一而再再而三的遞請辭。

不過,這並不影響戲的效果,因為觀眾都清楚他們是在看戲。

考試壓力這種東西,全球學生中亞洲學生尤其清楚不過,不論你是金民基宋夏晶,還是李一敬季娜麗。

高材生有高材生的煩惱,問題學生同樣也有。

所以說,不論你是那一型的學生,你都不難從戲中找到「自己」,友情好,親情也好。

相對而言,老師們的煩惱,就不是每個人都會體會。

就在最近,我遇上鄭老師所面對的難題。

面對著一班無心向學的學生,到底是盡力幫他們通過前面的難關?還是用辦法幫他們打穩基本上沒有根基可言的根基?

其實這問題並沒有正答。

你是什麼樣子的老師不重要,他們是什麼樣子的學生其實都不是最重要。

重要的是你有多少時間。

有多少時間,能做的事情就有多少。

就像姜世燦老師所說的,老師不能為學生的人生負責。

你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但關鍵還是學生,就像吳正浩。

也不是說我認同的、我走的是姜老師的那一套,可是,現實並不是你努力了就有結果的。

現實有現實的限制,能做的,從頭到尾,不過是現實之內的。

 

這部戲另一個最大賣點當然是高南舜跟朴興秀,又或是說李鍾碩跟金宇彬,雖說當初讓我感興趣的是崔丹尼爾。

李鍾碩在《秘密花園》裡迷到一票少女,但金洙元真的是太迷人的一介男主角好嗎?

至於出道作《檢P》雖堪稱本人最愛的韓劇第一位,但李鍾碩的角色其實又沒有特別的亮眼。

但《學校》裡面的高南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很多人說,《學校》是從宇彬角色朴興秀出現後才變得特別有趣,這我不否認。

高南舜跟朴興秀兩個角色各有各的氣場,即便是在一開始我們都搞不清楚狀況下高南舜做出跟性格不乎的事情的時候,他的氣場都從來沒有被朴興秀吃掉過。

這其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畢竟,兩個角色的關系,是處於對立點的。

可我們所不知道的真相的關鍵其實在高南舜身上,至少在最初的時候。

所以,氣場完全沒有被吃掉,真的是李鍾碩的實力。

回帶到朴興秀登場之先,其實高南舜就已經很有魅力。

面對吳正浩的高南舜、面對韓英佑的高南舜,再來是面對鄭老師的高南舜。

越是摸不清他是怎樣的一個人就越是對他好奇,視線就越是離不開他。

你們我不知道,但至少我是。

在我而言,朴興秀前跟朴興秀後,不過是本質不同的有趣。

至於金宇彬,《紳品》戲份雖不多,但在眾多大咖之下,我還是很記得他,不過,這跟他與眾不同的五官不無關係。

金宇彬不是典型美男,但不要忘記,男演員其實不一定要長很好看,魅力這種東西,真的是從心出發的。

試問,兩個氣場完全不吃掉對方的魅力男角色,再由兩個模特身型(我知道,真的是模特嘛)的演員來演,還有更絕的絕配嗎?(按:導演功勞真的很大好嗎?)

這部戲完全大勢,高南舜跟朴興秀這條故事線沒功也有勞。

說起來,還真的要跪謝一班反對當初官配的觀眾,金宇彬完全是他們捧紅好嗎?

高南舜跟朴興秀這是愛情還友情,這個各人自有各人的揣釋。

我喜歡這部戲的原因很多,可能,短期之內,令大部份人印象深刻的是李鍾碩金宇彬這兩個人,又或是高南舜朴興秀這兩個角色,

但如果說,過了一年、兩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會讓你記得這一部戲的,絕對會是某些讓你認同,然後反思很多的場面。

不是說我看不見高南舜朴興秀這兩角色、或者是李鍾碩金宇彬這兩個大勢型男,畢竟他倆的表現的確很迷人,好好發展下去都有潛力一直大紅大紫,然後真實性格一個可愛到頂點一個完全魅力四射,黏在一起時而粉紅時而哥們兒,

就只不過,讓我想了很多很多,然後又由心的感動著我,才是我喜歡這部戲最純粹的原因。

--

130509 박배우님 축하합니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